close

普洱茶的種類
普洱茶依茶葉有無壓製成型分為「散茶」與「緊茶」。緊茶又可再分為碗狀的「沱茶」、圓形的「七子餅茶」與方形的「茶磚」、「方茶」,另外還有香菇形的緊茶。



普洱茶又依茶葉的製造工序分為「生茶」與「熟茶」。生茶製成的茶餅俗稱「青餅」,熟茶製成的茶餅俗稱「熟餅」。



普洱茶還依其所貯放陳化的環境分為「乾倉普洱」與「濕倉普洱」。


如何準備泡茶用水
先用Brita濾水器將自來水過濾,以除掉自來水中的氯氣,避免泡出來的茶湯有消毒水味。


水溫越高,普洱茶的溶出物越多,茶湯不僅飽口,活性與滋味也強,所以要用剛滾沸的水來泡普洱茶。



不要用沸騰太久的水來泡茶,因為水煮太久,水中所含的二氧化碳全跑掉了,使用此種煮老的水來泡茶,茶湯缺乏活性。

如何挑選泡茶的茶壺

使用宜興紫砂壺或汕頭壺來泡普洱茶最理想,其中又以壺腹為圓球形的茶壺為佳,如此茶葉可以在勻稱的空間裡舒展,茶湯的表現必然更圓潤。


 


後語: 茶道在中國博大精深、這只是淺陋的介紹若要更深刻的認識...我們一起來補充呗..。


 


資料來源 : 摘自隨緣茶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泉祥茶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